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趙又廷搶影帝 蔡岳勳:考驗將比我嚴苛

金鐘視帝揭曉前,趙又廷身邊的人全都說:「不希望Mark得獎,以免他承受不了。」結果他真的得了。前晚慶功宴上,經歷驚訝、欣喜、痛哭、不敢置信等情緒後,趙又廷靜靜地說:「不希望我得獎已是全公司『共識』,真的是仔仔該得。」

趙又廷(左)一舉當上金鐘影帝,蔡岳勳導演在慶功宴上high到爆。
記者屠惠剛/攝影
慶 功宴上,于小惠開口就說:「我是最不希望趙又廷得獎的人。」她說,蔡岳勳當年因「流星花園」拿下最佳導演後,接踵而來的壓力真的很恐怖。蔡岳勳點點頭: 「現在他(指趙又廷)面對的嚴苛考驗,更超過我。我當年拿獎,心裡想,Why me?有林福地導演在耶,3天內我結束快樂,忘了它,去做別的。」

前晚鈕承澤、張鈞甯、陳意涵、Jason都到場,蔡岳勳很開心,醉眼迷濛,先反問記者們:「怎麼不覺得你們替我們開心?」後來聽到有記者問趙又廷:「你公司都不希望你得獎。」蔡導一時沒聽懂,轉頭跟愛徒說:「唉,你看,這些媒體就是這樣!」

趙又廷後來累到眼皮睜不開,他說不擔心有金鐘魔咒,只希望繼續跟著蔡導拍好戲。趙又廷一舉擊敗仔仔、張世、游安順、羅志祥等前輩,加上他上台痛哭感謝仔 仔,還有評審對他的讚美,都引發PTT鄉民熱烈討論:「是選視帝,不是新人獎」、「評審給的理由微弱,像齣鬧劇」、「他是出櫃跟仔仔告白嗎」、「兩父子搞 得仔仔尷尬不已」……每個都在比毒舌,當然也有粉絲力挺新秀。這些都將成為新科視帝要面對的考驗和挑戰。

前晚頒獎貴賓趙雅芝及夫婿黃錦燊帶著兒子黃光業和好友周在台、徐嘉森、張永正聚會,黃錦燊透露和趙又廷父親趙樹海是球友,港台明星籃球隊互訪多次,他舉趙 又廷的例子勉勵兒子:「年輕人,要加油。」趙雅芝得知趙又廷母親曾極力反對兒子入行,頗有感觸:「可見他自己很愛這一行,嗜好和興趣支撐他排除萬難。」

趙雅芝(中)的老公黃錦燊(左)與趙樹海是球友,勉勵兒子(右)要像趙又廷一樣努力。
記者粘嫦鈺/攝影

【2009/10/18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